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引领
校第五期“青马工程“学员开展专题读书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党对青年工作规律的新认识、新成果,1月4日,我校第五期”青马工程“学员开展专题读书会。


      王天翊带领学员学习《可爱的中国》一书。《可爱的中国》字里行间充斥着英勇无畏、视死如归的气概。重现了一位革命先烈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方志敏以满怀的爱国主义激情,展示了中国革命的光明前景,描绘出革命后的祖国美好幸福的景象。认真学习这些重要论述,对于更好团结、组织、服务广大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更告诉我们青年精神的张扬,其取向,应是朝着为广大人民群众奋斗的方向生长。青年一代要与广发人民群众结合,要深入草根,深入生活,这是中国进步青年一路走来的传统,也是当今青年成才的必由之路。

     蔡芝琳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这本书告诉我们要坚定维护国家利益,要自豪地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坚守中华民族的道德底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明白我们应该有自信,热爱自己的文化和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阅读这本书让我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地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副书记刘子焕总结到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革命历史,持续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教育,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丰厚滋养和强大支撑,引导青年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更新时间

    2024年01月10日

  • 阅读量

  • 供稿

    组织部

  • 文字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