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引领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9月30日,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曙光,怀揣着对烈士精神的致敬,对烈士功绩的缅怀,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两千余名师生齐聚在图书馆南广场上举行了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党委书记李莉老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冷开振老师主持。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大家庄严肃穆地向国旗行注目礼。

“我们站在九月的阳光里,站在高高的纪念碑下,默默地想象着,他们模糊的背影、青春的面孔”学生朗诵的祭文《不朽》结束,但我们对烈士们的敬意永不停止,他们的灵魂也将在我们的骨血中重获新生,得以传承。


随后,为了表达对烈士们的尊重,师生代表向革命烈士们献花,并集体默哀一分钟。

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赵子萱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宝贵精神与品质。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先烈们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以先烈们的奉献精神履职尽责,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学院党委书记李莉老师在讲话中提到,要牢记民族救亡史、奋斗史,就是要从中汲取先烈在革命史、新国家建设史中所缔造的伟大精神和巨大前行力量。同时倡导我们中北学子,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仅要学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学实践中的知识,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傍晚,随着日暮余辉,在我院学生工作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的号召下,各系科学生在国旗下举行烛光祭活动。在摇曳的烛光中,烈士们无畏的身影似是在火光中浮现,将大家带入这庄严神圣的氛围。回望历史长河中,时光流逝宛如烟消云散,而人民英雄、革命烈士们,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方能让同学们深刻理解祖国的历史,在此基础之上方能实现中华民族之复兴,明白此时此刻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中北学子应当牢记历史,铭记历史,继承烈士精神,内修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 更新时间

    2022年10月01日

  • 阅读量

  • 供稿

    刘梦瑶 陈彦孜

  • 文字

    刘梦瑶 陈彦孜

  • 图片

    蔡琪 陈钦安 陈治宇

  • 编审

    陈伟 刘子焕 何影 张祺 陈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