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引领
博爱青春 “奋斗百年路·博爱心向党”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党史,开展生命宣传教育,彰显青年担当的内在要求,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志愿者组建"奋斗百年路;博爱心向党"宣讲队,完成项目的各项活动,并前往江苏省镇江市丹阳市练湖新城社区开展红色宣讲活动。

项目开展之初与相关社区进行沟通协调,传递项目理念和项目意义,获得社区和学校的大力支持;随即开展踩点工作,提前熟悉环境,以确保项目可以顺利进行。

项目实施时,志愿者们于暑期选取革命主题,广泛收集资料、深入了解有关的革命人物和历史事件,录制拍摄主题视频;随后慰问老党员,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们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来到丹阳市练湖社区,"奋斗百年路;博爱心向党"宣讲队以五天为一周期,在会场为社区的党员同志开展了三场红色宣讲。

第一场宣讲讲述开国大典。"下午3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面向全世界郑重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不少党员看到此情景时深有感触;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是不可能实现的。

第二场宣讲讲述人类的飞天梦想,"奋斗百年路;博爱心向党"宣讲队为社区人员讲述航天事业发展的那些故事。他们介绍1956年中国航天从0起步,到如今中国早已踏上月球,"中国星"在九天之上"熠熠生辉,十几年的时间里,中国人完成了别国几十年的跨越。

2022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值此重要时刻,"奋斗百年路;博爱心向党"宣讲队以港澳回归的故事开展了第三场宣讲,表达对祖国统一的殷切期望。从回归祖国到繁荣安定,我们都是见证者。宣讲队志愿者们带领社区人员重温港澳回归激动人心的时刻,领略一国两制下香港和澳门发展繁荣的现状。

项目结束后,"奋斗百年路;博爱心向党"宣讲队的志愿者们和众多党员同志有感而发,老党员们对新时代新青年寄予厚望,志愿者们也纷纷用文字记录自己的感悟。

伟大历程,初心不改。青年一代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虽不曾陪祖国过峥嵘岁月,但未来将同赴复兴征途。

这些话在志愿者们的心里播下种子,未来为祖国的事业添砖加瓦,矢志不渝!






  • 更新时间

    2022年09月08日

  • 阅读量

  • 供稿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 文字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 图片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 编审

    陈伟 孙一 何影 张祺 周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