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引领
2022年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战疫有我 五育并举”主题教育总结表彰分享会圆满结束

为严格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丰富我院封闭校园管理期间的学生生活,促进中北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今年3月,院团委面向全院学生开展“战疫有我,五育并举” 主题系列活动,各系科分团委积极响应,同学们踊跃参与,在活动中大展风采。

战疫有我,五育并举

为表彰先进,2022年5月18日下午,院团委在博艺楼顺利举办了“战疫有我,五育并举”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分享会。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孙一老师,学工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孙菲,院团委何影老师,孙祈月老师,李梦雅老师。

会议主要内容

会议伊始,首先是由人文系费琳涵同学为本次“战疫有我,五育并举”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总结汇报。在最美学习笔记评选活动中,她看到了各系科的学科特色;在读书打卡活动中,她领悟到了读者读书笔记中流露出的真挚情感;在劳动打卡活动中,她感受到了同学们因坚持而带来的快乐……在她看来,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了和谐的宿舍氛围,还收获了劳动带来的喜悦与成就。本次“战疫有我,五育并举”主题活动的举办还有利于引领广大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获取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着,孙一老师为本次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并请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活动分享。

“不负春光,书香陪伴”读书打卡活动获奖学生代表刘心卉从“读书如行路”、“不负春光,书香陪伴”、“读书的收获”、“争做朗读者”这四个部分进行分享,在她看来,眼睛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她希望我们可以行动起来,在读书中感悟生活的真谛,体验世间的美好。

“实践之美,以劳赋能”劳动打卡活动优秀学生代表洪诗菡从“劳动最光荣”、“实践之美,以劳赋能”、“劳动打卡的收获”和“齐动手·争做勤劳人”四个方面展开了自己的分享。她表示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呼吁我们一起动手,争做勤劳人!

“实践之美,以劳赋能〞一起来种草活动优秀学生代表费琳涵通过记录自己种植向日葵的全过程,阐明了种植可以帮助我们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缓解我们的视觉疲劳和疫情封校期间的压力。她总结学到了许多相关种植的知识和技巧,体验到了劳动所带来的快乐并增强了自己的动手能力。

大会最后,由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孙一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讲话。孙一老师通过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的厚望,指出了建设“五育并举”校园文化是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科学行动。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深铸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爱国者”;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攀登者”;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表彰分享会圆满结束

百年前,蔡元培先生提出“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在教育思想史上迈出了惊人的一步,而如今,我们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不忘初心,继承全面发展的理念,在新时代的洪流中继续前进。

本次“战疫有我,五育并举”主题教育活动以“德育铸魂”“智育固本”“体育健康”“美育浸润”“劳育淬炼〞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校园活动,丰富了封闭校园管理期间的学生活动,促进了我院学生的全面发展。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18日

  • 阅读量

  • 供稿

    丁项荣

  • 文字

    丁项荣

  • 图片

    蔡欣睿 王子悦

  • 编审

    陈伟 孙一 何影 邓佳文 刘若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