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22年十佳班级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系科:

为增强大学生集体观念、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风气和严谨浓郁的学习氛围,特开展中北学院2022年度十佳班级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体

全日制在籍本科学生班级

、评选条件

(一)在下列5个方面综合表现突出的班级,可申请参加评选活动:

1.班风建设

班级同学思想政治素质较好,能够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政策,热爱祖国,关心集体,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举止文明,能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班级氛围积极向上、文明健康,有较强的凝聚力;同学之间团结友爱、关系融洽,具有较强的班级归宿感和班级荣誉感。

2.学风建设

班级经常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和科研创新活动,同学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专业思想稳定,学习氛围浓郁,学习习惯良好上课出勤率高,课堂气氛活跃,任课教师对作业情况、课堂情况评价良好;班级同学的学习成绩总体水平位于本专业前列,并且在发表论文、参加各类学术和科技竞赛等学习科研活动中表现突出。

3.制度建设

班级有明确的符合学校和专业特色要求的班级制度,对于班级的发展及建设有良好的规划,具有各项完备的班级民主考评体系,在综合测评、评奖评优、困难生认定等方面工作程序规范;具有一支素质良好、充满朝气、团结协作、服务同学、认真负责的班委会;班级干部团结一致,相互协作,能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制订工作计划,真抓实干,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4.文化建设

定期组织班级文化活动和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一般每学期不少于三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能有效地与同学兴趣爱好、个人发展相结合;班级成员积极参与宿舍文化建设,在公寓里举止文明、和谐相处、团结友爱,生活方式健康,具有良好的卫生习惯。

5.班主任指导

班主任定期召开班会和班委会,一般每学期不少于三次,对班级的工作做出及时有效的指导;为人师表,关心学生,能够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状况,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引导和帮助;在各项学生事务工作中严格遵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受同学尊敬和爱戴。

(二)申请班级在上一学年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评选活动:

1.班级同学中有受到纪律处分(学院警告及以上处分,时间以违纪事实发生时间为准);

2.经核实班级在评奖评优等工作中出现不公平、不公正现象;

3.班级同学因不当言论和行为给学校或他人造成不良影响的;

4.申报材料弄虚作假。

(三)上一学年班级公寓违纪违规的情况作为评比的参考,不作为评比硬性条件。

、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设十佳班级”10个,发放荣誉证书并奖励3000元/班级奖励分两个学期发放,获选班级将接受不定期考核,若考核不通过,将不予发放后续奖励并撤销相应荣誉称号

、评选方法

(一)成立十佳班级评审团,十佳班级由学院组织评审。学院成立包括学院领导、学工处各职能部门老师、学生代表等在内的十佳班级评审团。

(二)十佳班级材料申报。

班级参照评选细则进行材料申报,系科初选出符合条件班级参加评比(原则上系部初选名额班级数不得低于本系班级总数的20%,其中,同一辅导员所带班级初选数原则上不超过2个)。十佳班级评比需根据《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十佳班级评建综合考评说明》附件2撰写自评报告。自评报告分三大部分(自评报告样式参见附件3

第一部分为申请书;

第二部分为各分项自评,包括主要措施,实践效果,支撑材料;

第三部分为班级特色。能够准确凝练出凸显班级优势的特色类型,如德育工作、学风建设、文化创建、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党建工作、创新创业、学术科研。班集体在以上一方面或几方面,效果明显,措施得当,成绩突出。

同时提交班级档案盒,班级档案盒包括班级花名册(附件4)、班级档案(附件5)、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手册等。

十佳班级”申报班级将纸质版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十佳班级评建综合情况一览表》(附件1班级档案、自评报告1124日下午4点前交至起凤楼317办公室思政科何影老师处电子(请分班级汇总在一个文件夹中压缩,文件命名“系科+十佳班级申报材料”)发送至学工处思政科邮箱zbxyszk@163.com

专家团评议。专家团根据申报班集体的自评报告进行不记名打分,打分取平均成绩,占总评分40%。

(四)查课。院团委将在收到申报材料后一个月内组织师生代表对各申报班集体查课三次,最终查课结果占总评分20%

组织答辩。各申报班集体根据《十佳班级答辩会评分细则》准备答辩材料,院学工处组织统一答辩,并现场打分。打分除去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成绩,占总评分40%。预计12月初安排答辩。

十佳班级得分前三的推荐江苏省先进班级。

()展示环节。学院将通过展板、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形式进行院十佳班级展示

、评选要求

(一)各系科要高度重视评选工作,将本次评选活动作为学院深化学生基础管理、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各系科要充分向班主任和学生阐述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评选条件,认真做好先进集体的评选组织工作,通过评选活动,积极推进我院班级建设,让班集体真正成为落实大学生发展计划的重要阵地。

(二)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各系科要坚持“保证质量,宁缺勿滥”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对照评选条件,制定完善的评选办法,做到发动到位、评比公正、程序透明,并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增强评选工作的公正性和引导性。

、总结表彰

学院将对获十佳班级”称号的班集体进行表彰和奖励,相应系科以及班主任进行表彰和一定奖励,并在此基础上开展班集体建设的经验总结和交流活动,充分展现先进集体的精神风貌和风采,从而推进全院班级建设。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生工作处

二〇二年十一日

关于开展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22年十佳班级评选活动的通知



  • 更新时间

    2022年11月01日

  • 阅读量

  • 编审

    陈伟 孙一 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