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

为缅怀革命先烈,让爱国成为大学生的自觉行为,1112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院国协与院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前往我院国防教育实践基地——贺甲战斗旧址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峥嵘岁月”实践活动。

在贺甲战斗旧址纪念馆前,讲解员贺东根老先生带着全体成员走进他的记忆,一起回顾先辈们经历的峥嵘岁月。

参观旧址纪念馆后,全体成员徒步前往贺甲战斗烈士陵园。仪式前,全体肃立,面向烈士纪念碑默哀。随后,全体成员向着共青团团团旗,重温入团誓词。新一批的院国旗护卫队队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以我火红青春,谱写国旗礼赞;用我热忱生命,捍卫国旗尊严!”

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明确分工,合力打扫烈士陵园。同学们扫去陵园的落叶,抚去英烈墓碑上的落尘。

在短暂休整过后,全体成员与讲解员贺东根老先生握手告别,并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学院人武部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重温革命峥嵘岁月,追思烈士事迹,深刻领悟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英雄精神。本次研学活动,得到延陵镇人武部、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大力支持。我院人武部积极与属地合作开展研学实践活动,以实现校地共建,共同为培养我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做出努力。



  • 更新时间

    2022年11月14日

  • 阅读量

  • 供稿

    人武部

  • 文字

    人武部

  • 图片

    人武部

  • 编审

    陈伟 刘子焕 何影 张琪 谈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