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22年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


秋风送爽,艳阳高照,红旗猎猎,号声阵阵。

9月30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2022年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在北苑田径场举行。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北学院理事长、院长张连红、常务副院长常青、党委书记李莉、副书记冷开振、副院长张进明、夏宏全、钟文辉、纪委书记刘太明等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系科党总支副书记、全体带训教官、带训教师,参训的3600名学生参加大会。

张连红代表学院对承训部队的官兵和涉训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受到表彰的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李莉宣读军训表彰决定。会议由冷开振主持。

上午九时中北学院国旗护卫队出场,他们昂首阔步,精神抖擞,引人瞩目。在迎国旗、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之后,气势磅礴的分列式方阵一一出场。

千名大学生在巨阵中快速翻动头顶的方块,呈现出青春告白的行行大字。永远跟党走,青春为祖国燃烧,听从祖国召唤。军体拳出拳迅速,踢腿有力。弓步冲拳、马步横打,动作连贯,行云流水,气吞山河!舞龙舞狮,威风凛凛。条条锦色长龙、一只只灵动雄狮在操场上翻腾起舞,喧天的锣鼓、舞动的龙狮展现了不屈不挠、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张连红在讲话中向完成本次军训任务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传承和弘扬人民军队的伟大力量,时时牢记自己肩上的重任,将在军训中磨炼出的良好意志品质和精神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自觉将人生理想、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之中。勤于学习实践,强化责任担当,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中北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李莉宣读了《关于表彰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22年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决定》。学院领导分四批次对“军训先进个人”代表、“优秀带训教师”、“优秀带训教官”、“军训先进集体”代表进行了颁奖。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要求,引导大学生迈好大学第一步,我院组织了2022年学生军事训练,共有今年和去年入学的3600名学生参训。军训开始以来,全体学员在紧张辛苦规范严格的15天时间里锻炼身体,磨练意志,锤炼精神,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军训任务,并以严明的军纪军容呈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向即将到来的国庆节献上了大学生的青春之礼!


  • 更新时间

    2022年10月02日

  • 阅读量

  • 供稿

    南京师大中北学院

  • 文字

    南京师大中北学院

  • 图片

    南京师大中北学院

  • 编审

    陈伟 刘子焕 何影 张祺 陈张媛